今年桃園縣衛生局的考試

出缺五名

卻有六百多人報考

同一天  台北市的內湖建康中心也要招考

卻只有20人

比較之下

台北市的錄取率真的高多了。。

我沒有去參加今年桃園的校護聯招

不過我可以想像在今天這麼熱的天氣

考生和陪考親友的心情一定好不到哪裡去

校護的缺真的很誘人

但是其實護理都是一樣的

不論是當臨床護士

還是衛生所護士

甚至校護

都有他的甘苦談

上次面試衛生所的時候

主任問我"如果有被通知考上更好的職缺如校護。。你怎麼辦?"

誰都想換到最後離家近錢又多事情感覺是最少的校護工作

可是

說真的

這麼多人要搶一份工作

有時候緣份超重要的

如果時機還沒到

一直去強求是會苦了自己的

於是我告訴他們

我覺得在哪邊工作都一樣

都是要服務別人  促進健康

所以

能考上公職我就很開心了。。

 

回到正題

桃園的考試本來就會有很多人報名了

因為他考選擇題而且沒有年資的限制。。

台北市的則是比較注重實務經驗

所以都會要求三年的工作經驗

我個人認為這樣對有實力的人比較有保障啦...

 

我的同學很少人對這個考試有興趣

昨天大學同學跟我吃飯的時候問到了考試考哪些東西時

我才想到今天是桃園校護的聯招

有感而發的寫下這篇閒聊文

希望有去考試的都有所收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瓢蟲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